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世贸组织重启“多哈回合”农业谈判

出处:国际商报    2004年03月25日

世界贸易组织22日在日内瓦重启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中最为关键的农业贸易谈判,此次谈判将持续到26日。   
世贸组织农业谈判小组新任主席新西兰大使蒂姆?格罗泽在当天上午的会议上宣布,此次谈判将主要以成员间磋商的方式进行,他称本周为谈判的“农业周”。   
欧盟负责农业事务的委员弗朗茨?菲施勒同日表示,欧盟将在谈判中表现出灵活性,在削减农业补贴方面作出一定让步。   
欧盟、美国23日与代表发展中国家的20国集团会谈。   
农业问题是“多哈回合”中的核心内容之一,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在这一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美国、欧盟、日本等对国内农业提供大量补贴,2003年美国发放了187亿美元的农业补贴,欧盟每年的农业补贴则高达500亿美元。   
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是世贸组织2001年11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第四届部长级会议时启动的,也称“多哈回合”谈判,旨在于2005年1月1日前达成新的多边贸易协议。但是,去年9月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因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农业补贴问题上的矛盾无法调和而以失败告终,“多哈回合”谈判因此停滞不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