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一季度新疆原棉出口减进口增

出处:新疆新闻在线网    2004年05月08日

  一季度,新疆原棉进出口贸易呈现出口减少、进口增加的局面。其中原棉,出口2829吨,比去年同期下降93%,而进口量则达9726吨,同比增长了49倍。
  从贸易国别看,进口国家由吉尔吉斯斯坦扩展到乌兹别克斯坦、美国和哈萨克斯坦,而出口国家则由去年的15个国家和地区缩减至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意大利、秘鲁、巴基斯坦、西班牙、泰国和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一季度原棉出口骤减、进口激增的现象主要由三方面因素造成:一是根据WTO规则,我国逐年削减棉花进口关税税率和棉花出口补贴,棉花进口和出口形势发生变化。二是受气候影响,去年国内棉花减产,为满足国内需求,棉花进口增加,出口减少是必然趋势。三是去年10月以来,国内棉花收购价一直在高价位徘徊,出口利润降低,而进口棉花因其价格上的优势而受到国内生产企业的青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