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美国削减越南纺织品配额

出处:全球纺织网    2004年05月19日

  布什政府在上周三宣布说,美国将越南今年的纺织品配额下调了4.5%,这是因为美国发现越南向美国出口的服装有些不是在越南制造的。
  这些裁减是美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局作出的,这将导致今年越南向美国的服装和纺织品出口收入减少8000万美元。越南今年向美国的出口配额为18亿美元。
  美国削减越南纺织品服装配额的目的是帮助美国的纺织工业,在最近几年,美国的纺织工业由于外国的竞争,数千名工人失业。
  美国的纺织工业官员抱怨说,商业部的裁减没有真正解决美国纺织工业所面临的问题。美国国家纺织理事会的会长盖斯.约翰逊说,最近美国国会的调查表明,从亚洲进口到美国的服装有28%标注了错误的起源地。根据这个数据,商业部削减越南今年4.5%的配额明显偏低。
  由于美国的纺织品配额体制,那些希望提高他们的产品出口,但是又受到配额限制的国家开始将他们的服装和纺织产品转移到那些没有用完向美国出口配额的国家进行出口。
  美国商业部副部长格兰特.阿奥多纳斯说,美国削减越南的纺织品和服装进口配额是根据美国海关对越南的工厂的调查结果作出的。
  从2001年12月份开始,越南的服装和纺织品向美国的出口急剧上升,这是因为美国和越南在2001年12月份实现了贸易的正常化。
  去年,为对美国纺织服装工业的抱怨作出反映,美国政府对越南的38个种类的服装和纺织产品实行了配额限制。根据越南和美国的贸易协定的规定,如果在调查中发现越南将在其他国家生产的产品贴上越南的生产标签出口到美国,那么美国又挑战配额数量的权力。
  越南的纺织品和服装向美国的出口在2001年为4900万美元,在2002年达到9.52亿美元。在过去的12个月,越南向美国的服装和纺织品出口上升到24亿美元,出口种类涉及到所有种类的服装和纺织品。
  越南向美国出口的针织衬衫、短裤和其他项目给美国的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利益。但是美国的纺织工业向政府抱怨说,在美国的工厂被迫关闭的时候,美国又开辟了一个廉价的进口来源。
  受到配额限制的中国和其他国家是世界贸易组织的成员国,他们所面临的配额将在今年年底废除。但是根据美国同越南达成的协定,在越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前,将每年继续延续这种配额限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