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6月1日一号棉花期货合约率先上市

出处:上海证券报    2004年05月28日

  郑州商品交易所宣布,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棉花期货将于2004年6月1日上市交易。率先上市的是一号棉花期货合约。     
  郑商所最新发布的《关于棉花期货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称,鉴于棉花期货首次在我国推出,为确保棉花期货上市交易后平稳运行,按照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先上市交易一号棉花期货合约。通过培育市场,规范运作,发挥棉花期货市场功能,积累市场运行经验后,择机推出二号棉花期货合约。   
  即将上市的一号棉花 期货合约,其交易单位为5吨/手(公定重量),最小变动价位为5元/吨,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不超过上一交易日结算价±4%,合约交割月份为1、3、4、5、6、7、8、9、10、11、12月,基准交割品为328 B级国产锯齿细绒白棉(符合GB1103-1999),交割地点为交易所指定棉花交割仓库,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7%,交易手续费为8元/手(含风险准备金),交割方式为实物交割;交易代码为CF。"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