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亚洲棉花资源峰会在新加坡圆满结束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7月01日

  6月24-27日,中国棉花协会组织国内十几家大中型棉纺织企业,赴新加坡参加由GLOBECOT和BAYER公司联合主办的亚洲棉花资源峰会。本次峰会旨在宣传和推广BAYER公司研制出的FiberMax棉花新品种,同时GLOBECOT棉花咨询公司对全球下年度的棉花及纺织品市场进行了展望。有来自亚洲主要棉花消费国印度、巴基斯坦、中国、韩国、日本的棉纺织企业以及全球主要棉花供应商的一百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峰会。
  FiberMax是BAYER公司新研制出的一种棉花新品种,这种棉花同普通美棉相比,在主体长度、强力、马克隆值方面具有天然优势。

  目前,FiberMax的棉花只在美国种植,其使用也只限在印度、巴基斯担等一些国家的棉纺织企业。通过向使用过FiberMax棉花的纺织企业了解,用该品种生产出来并被认证过的棉花,其品质是介于SGV与普通美棉之间,使用情况良好。
  国内参会的棉纺织企业,对FiberMax的棉花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中国具有巨大的棉花消费市场,Bayer公司将从下年度开始,着重开拓中国市场。对本次参会的企业,Bayer公司将免费提供FiberMax的测试棉样,让中国企业使用,并希望有机会,专程到中国,举办FiberMax棉花的推广活动。
  会上,中国棉花协会应主办方的要求,介绍了中国使用进口棉的有关情况,发言中所提到的关于今年进口棉,特别是美棉中存在的七大质量问题,引起了与会者关注与重视。
  此次峰会,由于主办方的精心安排,参会的国内企业不仅了解了最新的关于棉花品质的最新动态,以及对棉花、棉纺织品的未来展望,而且也结交了很多国外的同行以及大的棉商。他们对此行非常满意,希望今后中国棉花协会多提供会员企业赴国外考察、参加国际性棉花研讨会的机会,加强与国外企业的沟通与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