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发展中国家拒绝对棉花补贴问题让步

出处:凤凰网    2004年07月14日

  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90国集团」的贸易部长,在毛里求斯举行两天会议后发表联合声明,拒绝在包括棉花在内的农产品贸易问题上向发达国家让步。出席会议的贸易部长承认,「90国集团」的强硬立场,使得即将在本月稍后时间在日内瓦举行的「多哈回合」全球自由贸易谈判特别会议蒙上阴影,并对全球自由贸易框架协议可以在七月底的限期前达成感到悲观。
  「90国集团」在联合声明中表明,要求发达国家在全球贸易谈判中,必须要对棉花作出特别处理。「90国集团」把棉花看作为对抗西方国家的农业补贴的主要象征。根据一些统计,美国对本地棉花农民的补贴超过30亿美元。发展中国家一直要求西方国家撤销农业补贴。
  毛里求斯贸易部长[库塔里]说,联合声明反映「90国集团」的立场,与去年九月在墨西哥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时一样。他说,如果这个立场破裂的话,发展中国家将成为输家。
  这次的毛里求斯会议,主要目的是要统一「90国集团」成员的立场,并以统一的口径与发达国家进行谈判,希望美国和欧盟在农业贸易等问题上,对该集团采取特殊和区别对待的优惠政策,以便它们在重开的「多哈回合」全球自由贸易谈判上不会吃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