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河南安阳农发行棉花贷款本息提前实现“双结零”

出处:中国经济时报    2004年08月30日

  从国内市场走势看,今年棉价大跌,棉花销售异常困难。农发行安阳市分行截至7月底共促销棉花8.8万担,收回贷款6675万元、利息205万元,提前一个月实现2003年度新棉收购贷款本息“双结零”。
  涉棉企业是否也同样利好?汤阴县鸿发棉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连吉介绍,2003年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向该公司提供棉花收购贷款3500万元,月利率4.2‰,低于其他商业银行贷款利率。该公司已于3月底就将6万担新棉均衡销售完毕,本息“双结零”后获利450余万元。
  据农发行安阳市分行提供的资料显示,该行择优选定了内黄县棉麻公司、安阳县棉麻公司等5家棉花企业进行重点支持,并采取措施达到银企双赢的目的。一是根据市场走势,帮助企业制定均衡销售计划。二是层层签订责任书,建立风险抵押金制度,强化内部各级人员的棉花促销责任意识。三是加强督导协调,并充分利用农发行信息优势,为棉花企业和用棉单位牵线搭桥,帮助企业促销。四是强化账户管理,对棉花企业开户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杜绝多头账户;坚持出库销售报告制度,严格结算纪律,杜绝棉花赊销,坚持货、款两清,实行新增结算资金备查制;坚持“留棉不留贷”,在新棉贷款未“双结零”的情况下,不准给企业分割财务资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