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期货日评]震荡上扬,后期变化因素多多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4年09月03日

  今日期价重新步入高位,至收盘稳踞近期阻力位上方,持仓量有所减少。CF411以12645高开后,随着持仓减少,价格缓慢攀升,上午11点后冲至当日最高12735元一线,紧接着是大量平仓盘的涌现,但也吸引不少买盘加入,使期价并未出现大幅的下探,而是在12700上方区间展开小幅盘整,持仓量保持在9000手左右,直至收盘,最终期价报收于12735元,较昨日涨145点,成交略有回升达9370手,持仓减少550累计8984手;CF501高开于12720的前期阻力价位附近,至上午11点前后走出了比较规则的五浪上升形态,下午盘面伴随价格的继续上涨持仓却开始萎缩,在获利盘的平仓出局的情形下吸引了部分买盘跟进,最终期价上涨115点收于12800元,持仓止住上升步伐第一次出现下降,今日减仓908手,累计20912手。

  今日交易买盘相当踊跃,前期多头获利平仓出局的情况下,同是却吸引了部分买盘的继续跟进,显然对于后市看法有比较乐观的预期,这种预期多是来自于国内近期天气情况屡屡传出华北、西北部分地区将有持续降雨的报道,当前的情况仿佛去年情况的刚刚开始;加之纽约期货受飓风影响不确定性因素增强、纽约基金净空头在逐步平仓,国际期价继续攀高的影响。但相信国际棉花市场总体影响程度会是十分有限,全球丰产格局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而国内市场供应来看,天气的不确定性将仍会继续左右近期的期价,需重点关注。
  本周国内期价在重新试底后反弹上冲,今日收盘价较周一开盘上涨3%左右,CF501持仓较周一增加31%,CF411今日收盘价位经过几日盘整终于突破前期阻力位,本周市场一改前半个月来的弱势格局,表现比较抢眼。而纽约期价在前期探底后已经连续三周上演上升态势,近期的纽约空头净持仓的连续减少、飓风以及本周出口周报数据向好等这些利好因素也一时支撑了近一个月来的期价上扬。前一阶段国内外期价的不协调似乎在近期难以看到,这也给国内彷徨的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参考建议。单从国内基本面情况来看,近期各地籽棉有零星上市,收购价大致在2.3元/斤左右浮动,折合皮棉11500元/吨左右,而且随着新花渐近大量上市,后期现货价格将会在产量不会发生异常变动情况下下降态势,这样来看期价似乎上升动力仍然不足。
  (首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