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湖南省常德市棉花长势喜人

出处:常德日报    2004年09月06日

  据近日在澧县召开的湖南省棉花优势区域建设现场观摩会消息,今年常德市种植棉花115万亩,超过年初规划5万亩,比上年增加9.3万亩。目前棉花长势喜人,一、二类苗占80%以上,平均伏桃28.5个,只要后期天气正常,棉花可望成为我市农民增收的又一大亮点。
  今年常德市推广的农杂62、湘杂棉3号、南农98-4、湘杂棉2号等优质品种占棉花总面积的80%以上,其中一代种面积达到50万亩左右。推广普及了优化栽培、地膜覆盖、优质杂交棉频振式杀虫、合理密植等技术,至今棉花没有发生大的病虫危害。在全省高支纱原棉基地,即在安乡、澧县、鼎城、桃源和汉寿5个区县开展了高支纱原棉基地示范区建设。为推进棉花产业化经营,全市5个良种棉加工厂逐步进行了改革,尝试产销联营。
  会议提醒棉农,9月份是棉花保“秋桃”的重要阶段,也是棉铃虫的高发期。9月20日以前要着重搞好第五代棉铃虫、斜纹夜蛾、棉叶螨、“黑果病”等病虫防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