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湖北省棉花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04年09月06日

  9月3日在武汉召开的湖北省棉花协会成立大会暨棉花形势分析会上,湖北省农业厅棉花种植业司处长周明炎根据8月中下旬以来对省内棉花生长形势的调查,做出了湖北省棉花生产形势不容乐观的结论。
  他指出,今年七月中旬末天门、潜江等局部棉区虽遭遇特大暴雨导致近20万亩棉田绝收,但对全省棉花生产并无大的影响。从8月13日调查情况看,全省棉区自然气候仍基本有利棉花生长发育。其中伏前桃1.68个,居历史同期第二,伏桃15个,比上年大幅增加,全省棉花单株成桃16.89个,创历史最高。
  但8月中旬特别是8月14日以后,全省正值开花结铃高峰期的棉花普遍遭遇了低温、阴雨、寡照、大风等异常的恶劣天气,对棉花开花结铃十分不利,棉花生产形势严重受阻。目前,棉田基本见不到正常吐絮的棉花,棉农采收的绝大部分是烂铃僵瓣花。棉农形象说:目前棉花是“下烂、中空、枝叶茂”。湖北省农业厅预计全省棉田面积550万亩左右,单产70公斤左右,比上年提高10%左右,皮棉总产750万担左右,比上年增加100万担。但如果九、十月天气晴好、秋高气爽,全省棉花产量将也有可能超过目前预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