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美不服世贸棉花补贴裁决提上诉

出处:大公网讯    2004年10月19日
    美国18日向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递交了书面材料,就该组织专家组作出的美国棉花补贴违规的裁决提起上诉。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将在3个月内作出最终裁决。
    据新华社日内瓦18日电,世贸组织专家组在9月8日的裁决报告中指出,美国在棉花和其它一些农作物领域开展的信贷担保项目中有一部分属非法出口补贴,美国政府借此保持棉花产量和出口上升,人为降低了国际市场棉花价格,严重损害了巴西棉农的利益。
    该上诉案是世界第五大棉花生产国巴西于2002年9月发起的。据巴西官方估计,从1999年8月至2003年7月,美国为本国棉农提供了约125亿美元的巨额补贴,从而使美国保持着世界第二大棉花生产国和最大出口国的地位。
    这是世贸组织历史上有关大宗农产品补贴争端的第一个案例,因而引起了广泛关注。它还对正在进行的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贸易谈判产生了重大影响,因为农业谈判是该轮谈判的核心,而棉花补贴又是农业谈判中的敏感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