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印度棉花产量及纺厂用量创新高

出处:中国纺织网    2004年11月19日
  2004/05市场年度印度纺织厂棉花用量及棉花产量预期创历史新高。用量预期达到300万吨,较上年度提高4个百分点。棉花产量预期310万吨,较上年度增加3个百分点。
  印度已经是世界第二大棉花消费国家,纺厂每年的平均用量在290万吨。由于生产成本较低以及经济状况,印度将扩大服装和纺织品产业。专家认为,印度将受益于多种纤维协议(MFA)配额的取消。另外,由于中国收缩信贷,纺厂的劳动和能源成本提高,同时中国还受到美国业界诉诸特保措施的威胁,于是,印度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印度服装产业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年增长率已经达到15-20%。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棉花生产国,平均年产量在260万吨。除部分优质超长棉之外,印度纺厂用的大部分棉花都由本国生产。雨季后期降雨量高于正常值有利于提高单产;但上季产量增大的原因是种植面积扩大。去年单产创新高,棉花价格高位运行,加上雨季降雨时间延长,刺激印度棉农提高了棉花种植面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