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会讯公告

中国棉花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5年03月28日

  中国棉花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05年3月26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周声涛会长所作的《中国棉花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并对《中国棉花市场预警系统建设方案》和《涉棉企业不良行为警示制度实施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讨论。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名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林乃基主持,中国棉花协会会长周声涛及副会长史建伟、雷香菊、齐虎生、朱兰芬、张卫平、喻树迅、徐瀛洲出席了本次会议。
  周声涛会长首先作了《中国棉花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分为三部分,即回顾2004年的工作、分析当前的棉花形势及2005年的工作重点。周声涛会长指出,2004年中国棉花市场出现了巨幅波动,中国棉花协会在政府有关部门和广大会员的支持下,在信息服务、维护权益、国际交流以及调查研究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得到了会员和有关方面的肯定。在分析当前棉花形势时,周声涛会长指出,目前大部分地区棉花收购工作已经收尾,本年度今后几个月,我国的棉纺织工业仍将呈高速增长趋势,棉花供需缺口较大,而农民今年内的棉花种植意向却有较大幅度的减少,因此呼吁各地加强宣传,引导农民把握机遇,稳定我国的棉花面积。周声涛会长最后介绍了协会2005年的工作重点是加强协会的组织基础建设,启动棉花市场预警系统的建设,建立完善棉花贸易规则,尝试建立棉花行业黑名单制度。周声涛会长的工作报告经全体理事审议通过。
  中国棉花协会秘书长高芳和副秘书长杨照良随后分别对《中国棉花市场预警系统建设方案》和《涉棉企业不良行为警示制度实施办法(讨论稿)》的出台背景、必要性、制定过程及项目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各位理事对这两个文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建立预警系统和“黑名单”制度对我国棉花市场来说,即有必要也很及时,但是在数据的采集、信息的公正性、预警指标的设置以及公布“黑名单”的方式方法等很多方面还需要完善和细化。
  周声涛会长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非常恳切地强调,协会所做的事符合会员利益才会有生命力,而会员要有主人翁的精神,更多地参与,才能推动协会的发展。他说,中国棉花协会成立是市场经济的产物,有其必然性,现在成立仅一年半,还是个蹒跚学步的婴儿,怎样发挥协会这类中介组织的作用、发挥什么作用、如何运作都需要认真总结研究。周声涛会长说,协会成立时有十分明确的定位,是棉花全行业的协会而不是供销社的协会,协会应当而且可以发挥它的作用。各位会员要明确棉花协会是为自己服务的组织,要有主人翁的精神,会员们参加协会的会议时更应主动、踊跃、充分地表达自己的意见,帮助协会把工作做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