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物流分会

中国棉花协会棉花仓储分会领导机构成员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7年09月29日

  会长:王怀贵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董事长、总经理,中国棉花协会副会长
  常务副会长:
  丁好武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副总经理
  单位简介: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是国务院决定设立,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承办的规范化、现代化的棉花交易市场,是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服务组织。接受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13个部门的指导。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自从1999年成立以来作为国家棉花宏观调控的载体和商品棉交易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几年来共组织国家政策性棉花交易430多万吨,成交金额540多亿元,商品棉电子撮合交易(近期合同交易)累计700多万吨,交割60多万吨。
  目前,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在棉花主产和主销区设有指定交割(监管)仓库近100家,业务棉花出入库量近80万吨。拥有交易商近1000家,设及棉花生产、收购、加工、贸易、纺织用棉企业及外商独资企业。经过不断努力发展,已初步建成拥有四个服务平台的综合服务体系:交易平台、资金服务平台、物流配送平台、信息平台。
  以下副会长名单按姓氏笔划排列:
  王 祥 新疆棉花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单位简介:新疆棉花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在新疆自治区棉麻公司的基础上,联合区内14家涉棉企业共同组建成立的现代公司制企业。是新疆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全国500强企业之一。
  新棉集团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52家,其中,区内建有7座大型棉花中转储运站,仓储面积达135万余平方米,铁路专用线总长10.66公里,年发运棉花70余万吨。新棉集团依靠资源基地、储运设施、营销网络等资源优势,形成了辐射全国,连接国外市场的经营网络体系,年棉花经营量30余万吨,销售额50亿元。
  王选中 安徽省棉麻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棉花协会常务理事
  单位简介:安徽省棉麻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棉花、麻类及其副产品生产、收购、加工、检验、经营储备于一身,内外贸并举,综合实力较强的大型企业。是省供销社龙头企业,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下属合肥棉麻中转库、巢湖6981库、宿州符离集棉麻库、上海皖棉贸易有限公司、合肥博路商茂有限公司、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安徽工作站。
  刘宝平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总工程师
  单位简介: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经国务院批准于2003年3月成立。受国务院委托,具体负责中央储备棉的经营管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中储棉公司实行业务指导,在国家宏观调控和监督管理下实行自主经营、统一核算、自负盈亏。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的大型国有企业,注册资金10亿元。公司具有棉花进出口经营权和棉花国营贸易进出口资格。负责对中央储备棉经营管理系统的人、财、物实行垂直管理,公司直属储备库主要分布于全国各主要棉花产、销区,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设备先进、管理规范的仓储体系。
  李久恒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武汉直属库主任
  单位简介:武汉库是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直属的国家棉花储备库。于2004年7月正式成立并投入使用。
  武汉库库区占地面积170亩,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生产区建有16栋钢混结构库房和一个棉花观察场,1500米铁路专用线及铁路钢罩棚,设计库容量5万吨。库区配置和采用了先进的计算机管理系统、防盗监控系统、消防报警系统、温湿度监测系统、机械化装卸设备。是一座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棉花储备库。
  孙继先 山东省鲁棉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单位简介:山东省鲁棉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主要从事棉花收购、加工和购销经营及仓储运输业务。公司现有独资、控股企业24家,其中棉花储备库5座,拥有货场面积36万平方米,库房面积12万平方米,铁路专运线5条,棉花加工厂7处,拥有大型棉花加工设备22台套年加工能力5万吨。公司成立后,通过有计划的资产重组,棉花经营的业务构架已初具规模。所属七个大型棉花加工基地分布在省内各棉花产区,承担着地产棉的收购、加工任务。以济南库为中心,以青岛、高密、聊城和平原库为两翼,建立棉花储运网络,发挥棉花储存中转等仓储物流功能。
  陈大忠 湖北银丰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单位简介:湖北银丰仓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湖北银丰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仓储、中转、运输配送等物流经营,并提供商品代保管、加工整理、仓单质押、运输配送等多项服务,目前公司已成为海关保税库及多家银行的监管仓库。2003-2004年陆续成为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指定交割库、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指定交割库、长江区域棉花交易市场指定交割库。现在公司正逐步朝代办货运、代保管、代加工、配置配送等方向全面发展;运输配送网络辐射全国。公司现有不同类型仓库37栋。建有1.25公里的双线铁路专用线和汉江专用码头一座。
  陈国深 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单位简介: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重点骨干企业,棉花行业首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享有棉花进口国营贸易经营权。自1993年成立以来,主要承担着国家储备棉、出疆棉、进口棉的调运、保管和竞买销售等国家政策性业务。2001年以来,中棉集团公司适应国家棉花流通体制改革的要求,面向国内外市场,大力开拓各类棉花经营业务,不断拓宽经营领域和经营范围,涉及棉花收购、加工、仓储、现货、期货、电子撮合、国际贸易等多个相关领域。公司在内部建立了棉花物流配送和检验体系,与全国80多家10万锭以上纺织企业建立了良好的贸易合作伙伴。
  陈铁山 河南物资储备管理局432处处长
  单位简介:单位隶属于国家发改委国家物资储备局下属河南储备物资管理局。为国家储存有色金属、黑色金属、橡胶、棉花、纸及纸浆、轮胎等多类物资。2004年被郑州商品交易所和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批准为棉花期货和电子撮合指定交割仓库。仓库面积近6万平方米,站台面积3万余平方米,货场面积5万余平方米,自有铁路专用线。
  范国忠 河南省豫棉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单位简介:河南豫棉物流有限公司是河南豫棉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专门从事棉花等物资的仓储、运输等业务,是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和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的棉花交割仓库。公司拥有仓库30栋,铁路专用线1.6公里,专用线全年最大吞吐量80万吨。仓库消防设施完备,设施配套齐全,拥有现代化的装卸工具。
  姚震中: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供销公司经理
  单位简介: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供销公司当前业务涉及有:棉花、涤纶短纤、聚乙烯醇、纺织器材销售及仓储、铁路运输、货物配送等业务。公司经常有业务来往的纺织企业达30余家。近三年来仓库储存交易棉花吞吐量达30万吨;经销涤纶短纤38300吨;聚乙烯醇6500吨;已成为河北省纺织工业用棉及原材料的重要集散地。
  另外,由于新疆兵团棉麻公司领导机构正在调整之中,考虑到兵团在全国棉花仓储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和影响力,决定预留一名副会长候选人,待公司机构调整完成后,由协会秘书处提名,征求协会理事会意见表决通过。
  秘书长:
  金林元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总经理助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