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2009意大利春夏女装流行趋势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8年07月29日
该季服装的核心问题是面料,而决定服装高品级的关键是优质纱线、高新技术的整理工艺,以及研究开发更新型的合成纤维。
 
  灵感的重要来源取自于使冰冷的、朦胧的、淡而柔和的,或者粉红、浅褐、金色等色调温和起来的愿望,而面料有的富于光泽,有的与带些许光亮的暗淡色彩组合运用。
 
  中性色彩的纯棉、棉加粘胶、棉加竹纤维,棉与涤纶、胺沦混纺面料洁净清爽,符合潮流,织物表面平滑流畅,手感致密,令人赏心悦目。
 
  中性色,一个可人的夏季主题,浅褐和沙滩的色调是最好的诠释,有时与浅蓝色相搭。
 
  就品质而言,我们确定了两组色彩:纯粹的中性色和伪装的带有薄薄金属涂层,微微闪烁的闪光织物。
 
  但无论如何,面料要力求货真价实,最好锁定为亚麻、苎麻、大麻和棉等植物纤维。
 
  灵感取自于天然植物的有机物色彩,仿动物毛皮、石灰泥的效果,与掺杂了水果黄等不同深浅的绿色调相映衬。
 
  合成纤维主要呈现出中性色彩,但是正因为合成或称人造纤维的感觉,使该色系愈加时尚前卫。
 
  透明的色彩构成一个对立统一的世界,既刚性又具伸缩性的透明硬纱,也就是最轻薄的弹性粘胶纤维,浪漫的植物花卉图案,如丝绸般的褶皱效果的混合织物。
 
  银灰色的月影洒进了城市的衣橱,深浅交错的灰色装点着都市的街头巷尾,从珍珠灰到铁灰,银色的光泽令人迷醉。
 
  黑色织物也由于闪光涤纶或树脂整理而在每一次抖动中都闪闪烁烁。
 
  印花工艺的广泛使用,让明亮的色彩开始大行其道,而且被迅速接纳并普遍运用。
 
  独特的技术创新――奇妙的织纹结构令人联想到“夏奈尔”。异乎寻常的浮雕效果的织物表面,或者柔和的波纹以及雕刻设计。
 
  都市的休闲风的款式采用了具有伸缩性的面料,舒适而式样丰富。因此,合成纤维包括弹力棉、棉加胺沦、涤纶等织物,易于打理,穿着舒适。而米色、灰色、鲜艳的黄色、水绿色、紫罗兰色和蓝色是首选。
 
  新款牛仔装由轻薄的粗斜纹棉布制成,小凸嵌线装饰,优质条纹棉织物搭配弹性涂层。在轻薄的斜纹布上采用白色粉末涂层,弱化织物基础色,以及闪光效果和提花机织等工艺,使牛仔装世界更加丰富多彩。
 
  几何图形随处可见,从细微处到整体效果,机织与印花等织造工艺交互使用,大面积的色块儿交融于服装的结构里,让人不禁想起斑斓的热气球。(中国流行色协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