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各国奥运服装

出处:东方网    2008年08月07日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奥林匹克大家庭里掀起了一股“中国风”,各国代表团的服装尽显中国特色。
 
  中国:“红黄配”,简约和谐

    

  中国运动员的礼仪装备采用传统的“红黄配”,男装采用是“中国红”,以红上装配黄衬衫,奥运五环领带,象征着国人内心的喜悦和无尽的活力。女装采用的是“国旗黄”,以黄上装配红吊带,祥云丝巾,象征着端庄、典雅,还给人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它与智慧也有着很深的关系。下装、礼帽、腰带及礼仪鞋则均以白色为主。      

 

  瑞典:色彩体现本国特征,款式传达中式理念

     

  瑞典奥运代表团更注重服饰本源上的“汉化”,以纯粹中国路线设计其队服。据瑞典队服的设计师奥斯介绍,设计师们使用了旗袍、中山装等中国服装的设计理念,采用瑞典国旗的蓝黄两色,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瑞典运动员制作特别的队服。这些队服既能在色彩上体现出瑞典的特征,又能在款式上传达中式服装设计的精髓。      

  瑞典奥委会主席林德贝里认为,用中国服装设计理念为瑞典奥运代表团制作队服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希望服装的融合能增进中瑞两国之间的友谊。     

 

  德国:强调“龙”与汉字

      

  德国队的休闲T恤最有特点,除了在显眼的地方用汉字书法写出自己国家的名字外,还精心设计了一条中国人所喜欢的“龙”,边上更印有“谢谢北京”4个汉字。      

  德国奥委会主席希望这样的设计能博得中国观众好感,让中国观众为德国运动员加油。

 

  加拿大:汲取中国五行灵感


  
  “乱花渐欲迷人眼”成了对于加拿大军团服装最好的诠释。将中国特色最大量地运用在服装上的,加拿大首屈一指。代表团运动服上的“加拿大”以英文及汉字书写,绣上枫叶标志,以及中国表示好运的汉字“八”。设计中还吸取了中国五行“金、木、水、火、土”的灵感。可以看出,加拿大人将要把中国风进行到底。

 

  俄罗斯:色彩艳丽,凤凰涅?

  俄罗斯代表团奥运服装设计,主色彩是红蓝白相搭配,性别的差异用不同颜色表达,在开幕式上恐怕这个团队会让人看来赏心悦目。

  此外,他们特意在运动服上绣了一个中国特色非常鲜明的“凤凰”。也许是希望借助“凤凰涅?”的深意来表明希望借北京奥运会让俄罗斯体育浴火重生。

 

  美国:主打白色,绣“北京”汉字

  白衬衣、白短裤、白毛衣,谁会相信,如此清纯复古的校服设计竟然出自美国代表团。

  美国时尚教父拉尔夫.劳伦亲自操刀,为美国代表团设计服装。绣有“北京”中文字样的V领网球衫,其间又用上了红白蓝条纹的点缀,不禁让人想起了青涩的学生时代。

 

  法国:一抹嫣红表达敬意

  浪漫的法国不缺少创新的思想,在时尚与传统交织的过程中,法国用一抹中国红表达了自己对于东道主的敬意,那束在女运动员腰间的红腰带,是力与美完美的展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