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棉花主题趣味体验展览亮相上海

出处:新华网    2009年06月17日

    提起生活中的各种棉制品,你也许会如数家珍。但如果说棉纤维能作为建筑材料用于搭建房屋,未来棉甚至可能成为人类生活中重要的食物和能源,你是否会大吃一惊?

    作为首个以棉花为主题的公众趣味体验展览,“棉花――超乎你的想象”13日在上海举行。“世界第一用棉大国”的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妙趣横生的展览,与熟悉而又陌生的棉花来一次亲密接触。

    此次展览由美国棉花公司和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主办,分为“你所不知道的日用棉制品”、“创新的棉应用技术”和“棉与未来世界”等板块。

    从莱特兄弟制造的第一架飞机上的棉布机翼复制品、爱迪生发明的碳化棉丝灯泡,到有着惊人防水、透气性能的“风暴牛仔”技术,再到含有棉成分的冰激凌、沙拉酱、香肠。通过这个特殊的展览,人们对棉花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美国棉花公司副总裁韩瑞克(Ric Hendee)表示,棉花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天然纤维,它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更是食品和燃料的主要来源。目前全球有超过3亿人在从事与棉直接相关的产业。

    “联合国把2009年定为国际天然纤维年,而棉正是天然纤维之王。”韩瑞克说,他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棉在纺织、食物和能源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及其对人类和世界的重要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