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正式推出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09年06月19日

    在刚刚结束的南京200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上,就如何解决纺织困境问题,中外代表一致赞赏中国政府采取的“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方针,以及稳定纺织品服装出口、拉动国内消费的举措。紧跟政府拉动内需政策,中国棉花协会推出了“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举办了一场以“优质、纯棉、环保”为理念的“棉花之夜”晚宴,拉开了推广中国棉花产业、促进棉花及棉制品消费活动的序幕。
    “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是中国棉花协会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的品质证明性商标,所代表的含义:
    一是国产性。“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产品,使用国产棉须达到60%及以上。旨在倡导业内发展棉花生产,提高棉花消费自给率,鼓励中国纺织业立足国内棉花资源。
    二是纯棉性。“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产品,其棉纤维含量须达到95%及以上。旨在倡导自然、环保意识,拉动棉花消费。
    三是优质性。“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产品,其内在质量及外观品质要求应达到相应产品的现行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优等品指标。旨在提升中国棉业整体质量水平,提高我国棉制纺织品服装的认知度,扩大国内外市场占有率。
    推广中国棉花产业,是一项公益性事业,有利于提高我国棉花及棉制品的质量,有利于棉花产业链农工商各方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加快形成内需为主和稳定外需共同拉动经济增长的格局,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下,尤为迫切。棉花协会应当做好政府的帮手,为促进行业发展、拉动国内消费做份内之事。目前,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协会制定了一整套管理规则,拟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推广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