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怎样申请使用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0年01月19日
       (一)使用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的企业条件
       1、依法进行工商登记、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2、有两年以上原棉及棉制品的生产经营历史,并获得良好市场信誉。被絮、棉被(褥)生产企业必须获得专业纤维检验机构颁发且在有效期内的《絮用纤维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保证能力资格证书》;
       3、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或有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
       4、具备完善、规范的销售渠道和有效的售后服务体系;
       5、具有一定市场占有率的注册商标;
       6、是中国棉花协会会员。
       (二)企业生产的产品须符合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的特定品质
       1、成份含量:棉纤维含量为95%及以上;国产棉使用量须达到60%及以上且经过国家公证检验。
       2、内在质量及外观品质:达到相应产品的现行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的优等品指标。
       3、生态和环保指标:第24、25类产品需达到GB18401-2003《国家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中的直接接触皮肤类(B类)生态环保指标,婴幼儿产品需达到该标准中婴幼儿用品(A类)生态环保指标。
       4、产品的使用说明按GB 5296.4-1998《消费品使用说明  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执行。
       5、纤维含量的标注按《FZ/T01053-2007 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签》执行。
       6、棉包包装按照《GB 6975-2007  棉花包装》执行;服装产品的内外包装材料按《FZ/T 80002 服装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执行;其它产品的内外包装材料按相关标准执行。
       (三)通过协会的审核程序
       协会秘书处自收到申请人提交的申请书后,在60天内完成下列审核工作:
       1、对申请企业进行资质审查。未通过资质审查的企业,将通知企业并允许其在30天内复报一次,复报仍未通过的,则一年内将不予受理。
       2、通过资质审查的,通知企业对申报产品进行检测,并由指定的检测机构按照《技术手册》的技术要求进行检测,出具《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申请产品检测报告》,必要时组织专家对企业进行考察、评审;
       3、根据《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申请产品检测报告》及实地考察、评审结论,若申请企业的产品符合使用条件,则出具书面意见,经协会批准后即可使用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中国棉花(COTTON CHINA)标志标签有吊牌式、缝入式和粘贴式三种,供企业自行选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