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棉花协会:湖南省棉花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选举

出处:湖南省棉花协会    2011年01月07日

    2010年12月30日,湖南省棉花协会在长沙召开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及棉花工作情况座谈会。会议由湖南银华集团董事长、省棉花协会副会长贺跃钢主持,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发展银行、省供销合作总社、省农业厅经作局、省纺织行管办、省工商局、省纤检所、省统计局农经队等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及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会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省银华集团董事长、省棉花协会副会长贺跃钢首先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棉花产销形势,与会代表分析交流了对目前棉花产购销形势的看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通过举手表决形式,选举出第三届湖南省棉花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高级顾问等;新当选的省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鲍汉文作了任职讲话;协会秘书长就第二届棉花协会工作总结及第三届棉花协会工作思路作了“承前启后新坐标”的发言;最后,省棉花协会会长、省供销合作总社主任、党组书记陈德礼作总结讲话。

    湖南华昌棉麻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燕分析了近期棉花产购销情况。她呼吁政府多重视棉花产业,保护行业利益,也提出希望协会能多组织、多聚集各会员单位交流,多邀请政府相关部门参加会议指导协会工作。

    湖南云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部长马杰提出要更好地组织棉企和纺企避免风险,还要通过集体的力量来降低成本,同时也表示会全力支持配合协会的工作。

    沅江市银沅棉麻有限公司谭建华表示,针对目前棉花收购加工市场比较混乱的情况,呼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打击泛滥成灾的小皮辊机。

    代表发言积极踊跃,会上讨论氛围热烈。

    最后,会长陈德礼指出我省棉花协会目前缺乏依托、没有载体,缺乏工作人员,工作和活动开展得不够。之后将依托省银华集团,办好协会杂志期刊,提高工作人员素质,提高协会公共职能,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发挥作用:积极提供棉花市场信息、及时反应棉花市场走势;将与银华集团联合办好内部杂志,给会员单位提供新的平台,鼓励企业传播优秀文化,扩大棉花行业企业知名度和认可度;进一步得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积极推广棉花新生产方式和新品种;搞好棉花产业联盟;积极发展新会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