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棉花协会:期货市场服务“三农”座谈会暨棉花期货指定交割库挂牌仪式在常德隆重举行

出处:湖南省棉花协会    2011年05月18日

    4月6日,郑州商品交易所、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和湖南省棉花协会在常德市隆重举行期货市场服务“三农”座谈会暨棉花期货指定交割库挂牌仪式。湖南银华现代农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在2009年成为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商品棉电子撮合指定交割库后又成为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期货指定交割库。副省长徐明华为棉花期货指定交割库授牌,省政府、郑州商品交易所、全国棉花交易市场、省证监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发行、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省农业厅、省供销合作总社、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省纺织行管办、省纤维检验局、常德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湖南省棉花协会会员单位、省内外客户单位代表等出席了挂牌仪式。此次挂牌成功对进一步活跃湖南省棉花期货市场,促进我省及周边省市棉花产业和谐发展、服务“三农”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下午在常德举行了期货市场服务“三农”座谈会,近二百人参加了会议。

    郑州商品交易所交割部冷冰对棉花交割制度的释义作出了全面的分析。

    中粮期货软商品事业部王宝镭对标准棉花仓单注册流程作出了说明,并详细解释基差的定义,指出企业可以开展基差交易,回避套期保值风险,做大做强产业经营,但要规避套保风险,熟悉规则制度,做好基差交易。

    方正期货研究所蔡平霞对于企业如何正确看待和使用期货提出了建议,她指出要正确看待期货,市场中存在着大量对现货价格的未来走势产生影响的信息,而期货价格是所有信息的综合反映。对期货价格走势的研究和现货价格的研究是不同的。要明确套期保值的需求,制定套保策略,选定目标价位和止损位。

    中国棉花信息网孙娟分析:受2008年经济危机影响,棉花消费需求出现报复性增加,纱线产品销售顺畅且利润丰厚,供需缺口扩大,进口量预期大幅增加,国内可调控资源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国内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市场上热钱大量涌现,全球棉花库存状况预期大幅降低,导致去年11月前价格暴涨;2月中旬以来,由于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已调整为稳健政策,加上日本地震、中东战争、纽约期货3月合约摘牌,纺织下游不畅,纺织原料采购不积极,新疆、进口棉开始进入内地,印度取消纺织品出口配额,下年度棉花种植面积增加预测,临时收储政策的出台19800元/吨等一系列问题,棉花价格出现了暴跌。她还指出尽管当前利空因素频发,但未来五个月市场行情还将可能存在暴跌暴涨。应该做到去伪存真的分析市场供求平衡,并提出几个观点:其一,2010年度国内棉花的期初库存、产量和进口量已基本是定数;其二,2010年度国内棉花消费量存在不确定性,但弹性不大,世界棉花的消费量没有改变;其三,阶段性的行情由于资本市场的存在被放大,信息的炒作导致了暴涨暴跌,资金流向了资本市场;其四,资本市场的棉花价格背离了现货;其五,国内外棉花差价存在不合理——要回归;其六,2010年度棉花价格存在不合理——要回归。她还建议国内涉棉企业要做好套期保值,注重市场变化,掌握一手信息,顺势而为,逆势思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