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襄阳市棉花协会召开棉企订货会

出处:襄阳市棉协    2011年07月15日

        7月14日,襄阳市棉协在市棉花中转储备库内召开现场看货会,邀请襄阳市及周边县市棉花经营企业和纺织企业,分析市场形势,商讨经营对策,现场看货,当面洽谈,促进在该库存放的棉花尽快销售。共有20家棉花经营企业和20家有一定规模的纺织企业到会,近10家企业现场签订了购棉合同,订货量800多吨。

        受国际棉纺市场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双重影响,国内棉花价格一路走低,每吨标准级棉花的销售价格,从3月初的32000元/吨,降至日前的20000元/吨。襄阳市棉花协会和市棉花中转储备库,根据全省棉花预警系统信息中心和省农业发展银行获得的信息,多次向在该库存放棉花和质押棉花的客户报警,希望他们顺应市场行情,顺价销售,有利就销,不要等待观望。

        5月18日,市棉花协会和市棉花中转储备库,又专门召开全市棉企纺企业务交流会,请省棉协、市农业发展银行专家、领导到会,介绍国际国内形势,呼吁存棉企业尽快出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会后,有一部分棉花经营企业顺势而为,及时抛售了一定数量的存棉。

        但从该库库存情况看,至6月底,仍存各类商品棉4000多吨,占全部库存量的45%,在湖北省所有仓储企业中,库存比率仍居首位。鉴于不断下滑的市场行情,也迫于农业发展银行限定的贷款“双结零”最后期限,市棉协和棉花中转储备库从维护棉花经营企业经济利益出发,利用自身在棉花行业建立的信誉度和影响力,又一次召开业务商洽会,搭建交流平台,并号召全市棉花经营企业和纺织企业,携起手来,共度难关,将本年度的经营损失减少到最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