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湖南省棉花协会:国家发改委棉花调研组来我省开展棉花工作调研

出处:湖南省棉花协会    2011年09月01日

    8月下旬,由全国供销总社棉麻局局长高芳、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处长李谨一、农业部种植业司副处长龙熹、工信部消费品司主任科员纵瑞龙、农发行客户二部经理王冠洲等领导组成的国家发改委棉花调研组来我省展开为期3天的棉花工作调研,我省发改委副主任黄志军、处长彭艾珍、李湘生、副处长彭志勇、省供销社处长欧程远和省棉花协会秘书长李万新等同志参与了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了解我省当前棉花市场的运行情况及棉纺织生产、出口等情况;对棉花流通体制改革的进展提出措施建议;落实棉花临时收储政策的建议;调查我省新年度棉花生产、流通可能会出现的问题。

    国家发改委棉花调研组深入岳阳市、华容县了解棉花生产状况,在华容县的护城乡兴南村棉田实地察看棉花并与棉农交谈了解情况,得知该村属于纯棉村,去年种植棉花1500亩,南瓜500亩,由于之前棉花涨价的原因今年上半年将棉田扩大到2000亩,棉花长势良好,一片丰收在望;同时调查组还了解到棉农希望今年的籽棉价格在4.5-5元/斤。

    调查组一行在华容县召开了棉花座谈会,华容县委、县政府、发改委、供销社、农业局、棉花协会、纺织企业和棉农代表参与了会议。会上棉纺企业和棉农代表对棉花纺纱、种棉纷纷谈了真实的想法,县长汪涛对棉花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调查组到东信集团湖南湘潭基地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和湘潭市政府相关主管部门、企业进行座谈。在返京前还与常德市、益阳市、岳阳市政府,及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供销社、省质监局、省纺织行管办、省农发行、省工商局、省棉花协会、长沙银太纺织有限公司、湖南云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做了很好的情况交流和沟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