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湖北省棉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培训班

出处:湖北省棉花协会    2011年09月08日

       3月29日,湖北省棉花协会首期棉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培训班在老河口市春雨苗木果品专业合作社举行,来自全省的45名棉花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老河口市政协副主席石国强到会致辞,湖北省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涂同坤、湖北省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指导办公室副主任晏成华、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别墅、老河口市经管办陈学军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由涂同坤常务副会长主持。
      湖北省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指导办公室副主任晏成华围绕“在新形势下,如何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运行机制,促进合作社创新发展”主题,从《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内涵入手,重点讲解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管理及工作核心,分析并指出了当前棉花专业合作社运行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对棉花专业合作社的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议性意见。
      老河口市春雨苗木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唐少东、孝感三汊河渔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程协清介绍了各自的办社经验,他们“领导班子是核心、财务管理更关键、分配合理顺民意、合力发展靠信心”的办社理念,引起了到会代表的广泛认同。
      湖北银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杨雄、潜江银丰金城棉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郑成平、枝江市白银棉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绪双在会上交流了兴办棉花专业合作社的体会和感受。
      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别墅就“棉花产需形势分析和品种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主旨发言,他认为,耕作制度与技术退步是导致湖北省棉花单产、品质双下降的主因,介绍了当前棉花生产技术发展的新动态。别墅介绍的一些简易、省力的种植新技术引起了合作社理事长们浓厚的兴趣。
      最后,参加培训的代表实地参观了老河口市春雨苗木果品专业合作社生产示范基地。
      湖北省棉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老河口市春雨苗木果品专业合作社的鼎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