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2011形势分析会]龙熹:全国棉花长势总体良好,产量有望达到700万吨

出处:    2011年09月15日

[2011形势分析会]龙熹:全国棉花长势总体良好,产量有望达到700万吨

        9月15日,中国棉花协会召开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处长龙熹介绍了农业部掌握的情况。今年全国棉花生产面积和单产都呈增长趋势,如果后期天气情况正常,总产预计可达700万吨左右。

        从数据看15个棉花主产省面积7700多万亩,同比增长4.7%,其中西北棉区增幅较大,同比工8.6%。从各省情况来看,小省面积持平,大部分面积都呈增长趋势。面积增加原因主要是上年价格高,棉农收益较好,植棉积极性提高。从天气看,各大棉区天气总体有利棉花生长。农业部8月调度情况显示,棉花总体长势较好。其中西北棉区各项指标好于上年和常年,应该是大丰收趋势;黄河好于上年,与常年相当;长江棉区前期干旱和旱涝急转,对棉花生长有一些不利影响,但面积和密度增加幅度较大,综合来看,好于上年,可能略差于常年,如果后期天气好,可能平产。9月以来天气不如前期好,但没有去年那样造成大的影响。如果后期天气不出现大的变动,总产预计在700万吨左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