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2011形势分析会]李杰:充分运用协调机制,保障新疆棉外运均衡稳定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1年09月15日

[2011形势分析会]李杰:充分运用协调机制,保障新疆棉外运均衡稳定

 

        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2011年度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上,铁道部运输局李杰处长介绍了上年度新疆棉铁路外运情况和今年铁路运输安排。
        2010年度的新疆棉外运总量250万吨,较上年度减少80万吨。主要原因是去年新棉上市晚,9月份基本为空白,造成两个棉花年度之间相差大。从运力来看,出疆运力难以大幅扩增,但每年都有10%左右的增幅。出疆物资都比较重要,需要政府、企业、铁路局共同磋商,政府在协调上作用很大。
        李杰又强调了棉花安全问题。棉包由铁丝改成塑钢带后,上年度发生了3起火灾,较之前大幅下降,希望棉花改包装工作能继续落实。
        对今年的新疆棉外运工作,李杰认为上年度运的晚,平衡情况相对好,今年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运力不能储存,不能搞集中运输,要按照周期来,希望均衡、平稳、常态化的运输。要做好新疆棉外运工作,协调很重要,充分利用当地的协调会议,联席会议制度等,共同研究出疆物资运输办法,有关问题尽量在当地解决或通过中国棉花协会协调。今年9月日均安排100个车皮左右,下个月准备增到每日300车左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