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湖北省棉花协会举办2011年度棉花形势分析会

出处:湖北省棉花协会    2011年11月24日

 

        2011年11月22日,来自全省80多家的棉花、纺织企业、地方协会、期货经纪公司、新闻媒介、省直部门的代表和嘉宾近150人,参加了由湖北省棉花协会举办的“2011年度湖北省棉花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形势分析、政策解读和企业交流三部分组成。

        秘书长罗亚胜主持会议,常务副会长涂同坤致辞,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副总经理侯振武做主旨讲话,浙江省永安期货的专家分析了市场形势,湖北省纺织协会介绍了全省纺织运行情况,纺织企业和地方协会的代表作交流发言。

        涂同坤常务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目前,产业各方应深刻认识棉花市场的特点,创新商业模式,把棉花产业做优做实,做好稳定快速配棉供货,做到“四个坚持”,即始终坚持把防控风险放在首位,坚持稳健经营的理念,坚持期现结合、套期保值的经营策略,坚持赚取行业平均利润的盈利目标。总结、结合这十几年的棉花市场化、全球化以来棉花行业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他表示“四个坚持”是涉棉企业稳定创效,做强、做久、做大,保持基业长青的秘诀。

        浙江私募公司高级分析师刘文旺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发展走势,强调产业的供需结构、价格/价差的强弱在利润空间和行业周期特点上表露无余。

        浙江省永安期货经济有限公司期货研究中心主任匡波对棉花经济形势及营销操作策进行了深入地分析。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副总经理侯振武讲解了棉花临时收储政策、措施及执行情况和对市场的影响。他阐述了2011年国家棉花临时收储预案从制定到颁布的背景及详细过程,表明棉花临时收储政策主旨是在给棉农一个预期,稳定棉花种植面积,保持产业的健康发展,保护棉农利益。他反复强调在收储过程中坚持“五个有利于”原则,即“有利于保护农民利益、有利于企业就近交储、有利于棉花安全储存、有利于监管、有利于调运”。截止2011年11月21日,全国收储成交量已达68.28万吨,其中新疆48.54万吨,湖北9.26万吨。

        湖北省纺织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肖丹来报告了湖北省棉纺织行业形势。

        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武汉市棉花协会秘书长谭桂芳、仙桃市棉花协会副会长祁承柱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和当地的情况。

        湖北省财政厅、农业厅、农发行、农业银行、纤检局、供销社、纺织协会、农科院经作所、湖北银丰实业集团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浙江省永安期货有限公司武汉营业部协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