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棉花协会召开“中国棉花预警系统”项目总结会

出处:湖南省棉花协会    2011年11月30日

    11月24日,中国棉花协会“中国棉花预警系统”项目总结会在成都召开,项目各承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棉花预警系统从2005年开始建设,经过五年多发展,在中央财政支持下,已形成涵盖棉花生产、收购、加工、销售、消费及进出口等各个环节的棉花信息监测系统。目前参与“预警系统”项目的单位有二十余个,参与时间最长的已经五年,短的不足一年,每个子项目都设立有监测信息点,直接从源头采集数据,经过筛选、分析、汇总,形成监测数据或监测报告。目前,“预警系统”各项目在监测内容方面比较全面,数据来源真实可靠,监测报告丰富,成为有关部门制定棉花宏观调控政策、企业经营决策和棉农生产的重要依据,得到政府和行业的广泛认可。会上各代表分别总结了项目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中国棉花协会对2011年度“预警系统”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棉农合作分会等8个单位“2011年度中国棉花预警系统先进项目承担单位”荣誉称号,授予棉农分会张春芳等5名同志“2011年度中国棉花预警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国家气象局宋迎波等12名同志受到表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