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湖北省棉花协会召开第二届三次理事会

出处:湖北省棉花协会    2011年12月30日

        2011年12月28日,湖北省棉花协会在洪湖市悦兮半岛国际温泉度假村召开了第二届三次理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北省棉花协会《第二届理事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第二届理事会2012年度工作规划》、《关于调整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的报告》、《关于增补副会长单位、副会长的报告》、“关于完善湖北省棉花预警系统建设的议案”和“关于成立湖北省棉花咨询服务中心的议案”。

        会议首先由张卫平会长向理事会提出了《关于调整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的报告》,提名涂同坤同志任执行会长、赵辉同志任常务副会长;提名江新学同志不再担任执行会长,涂同坤同志不再担任常务副会长。

        与会全体理事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的报告》,一致同意涂同坤同志担任执行会长,赵辉同志担任常务副会长。

        蔡亚军副会长提出了《关于增补副会长单位、副会长的报告》,增补湖北省农发行、浙江永安期货公司武汉营业部等2家单位为湖北省棉花协会副会长单位;增补湖北省农发行客户二处处长王康新同志、浙江永安期货公司武汉营业部总经理易丹丹同志担任湖北省棉花协会副会长。

        与会全体理事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副会长单位、副会长的报告》,一致同意增补湖北省农发行、浙江永安期货公司武汉营业部为副会长单位及王康新和易丹丹担任副会长。

        罗亚胜秘书长向理事会汇报了第二届理事会2011年度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2年度工作规划。他在报告中从“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预警系统、稳定棉花产业发展、发挥协会职能、建设湖北棉花品牌和服务会员单位”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1年协会的工作情况。在2012年度规划中提出了将“进一步提高预警系统效率、增强对宏观政策关注和分析的力度、加强信息采集工作、扩大交流平台、培训专业人才”等方面开展工作。与会全体理事对报告内容予以通过。

        赵辉监事报告了“2011年度财务报告”。与会全体理事对报告进行了审议,一致同意。

        与会嘉宾――万达期货有限公司武汉营业部交易总监江锟作了题为《2012年经济形势展望及对棉花产业链的影响》的分析报告。他从全球宏观经济特点和国内经济形势入手,对2012年棉花走势做了分析和预测。他认为,从时间上看,国内在收储结束后棉花走势可能冲高回落;从空间上看,全年国内棉价反弹高点可能为22000、24000和25000三个重要价格段。

        随后,全国供销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刘军民介绍了《棉花产业全程机械化发展现状及前景》。他强调棉花在我国农产品中的重要地位,讲解了国内外棉花产业运作的区别和棉花产业全程机械化的重要性,阐述了棉花产业全程机械化各环节的技术现状;他指出,从国际棉花产业最新技术发展趋势来看,全程机械化也是中国棉花产业今后发展的必然选择,并强调这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许多生产环节,需要统筹发展。

        中棉工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陈岭推介了棉花收购加工企业信息化建设及技术产品。

        鄢莉副秘书长提出了《关于完善湖北省棉花预警系统建设》和《关于成立湖北省棉花咨询服务中心》两个议案,全体理事予以通过。

        最后,涂同坤同志对会议进行了小结。他指出,近两年来,协会秘书处在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干劲充足、工作出色、信心增强,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有了明显提升。在新的一年里,协会将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一年上一个台阶,一年有一个进步的工作原则,努力在“抓信息服务、办特色活动、解会员诉求、壮协会实力”四个方面,创新工作机制,深化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计划,切实做到服务于会员、服务于产业经营、服务于湖北棉花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