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德州市棉花协会:2011年新闻宣传取得新突破

出处:    2012年01月04日

 

      2011年,德州市棉花协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取得了新的突破,协会知名度越来越高。

      一是为会员单位提供信息咨询服务。通过各种渠道,广泛搜集国家棉花政策及国内外棉花市场信息,分析整理后印发给各会员单位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全年共印发《德州棉花信息》35期,刊登国家政策、行业信息、市场行情、协会活动等内容,为会员单位提供了信息咨询服务。解答棉农电话咨询60多次。

      二是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棉花收购旺季,协会及时向德州市委、市政府报送棉花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了依据,其中市政府信息科采用9条、省政府办公厅采用4条、国务院办公厅采用2条。协会编写的棉花购销信息被中国棉花协会网、中国棉花网、中国棉花信息网、中国纺织网、德州政务网等网站采用360余篇,被国内各网站转载3000余篇次。

       三是不断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协会在调研的基础上撰写了大量文章,2011年在《中国棉麻流通经济杂志》、《中国棉花加工杂志》、《中华合作时报·棉花导刊》、《中国纺织报》、《德州日报》等报刊及《中国棉花网》、《中国棉花信息网》发表文章196篇,是历年来发表文章最多的一年。协会副秘书长马俊凯同志被德州日报聘为特约记者,被中国棉麻流通经济杂志、齐鲁晚报、山东科技报等报刊评为优秀通讯员。

      四是接受央视等新闻媒体采访。2011年3月份以来,国内棉价、纱价持续下跌,整个棉花产业链条上的棉农、棉企、纺企都处在困境之中。德州作为全国重点产棉区,吸引了众多新闻媒体记者前来采访。德州市棉花协会先后接受中央电视台(7次)、新华社(8次)、德州电视台(7次)、农民日报、中国证券报、齐鲁晚报、经济导报、德州日报、德州广播电台(上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并多次采用)等新闻媒体采访65次,有时一天接待3批记者,是历年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次数最多的一年。大量反映、宣传德州棉花的文章见诸国内各大新闻媒体,宣传了德州和德州棉花,使“德州棉花”四个字在全国叫响。(德州市棉花协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