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德州市棉花协会:2011年对外交流合作取得新突破

出处:    2012年01月08日

 

      2011年,德州市棉花协会不断加强与国内外棉花同行的联系与沟通,认真组织,热情接待,对外交流合作取得了新突破。

      一、接待外国棉花专家及棉商。6月20日,德州市棉花协会接待印度、巴基斯坦、埃及等国外棉商考察团。组织召开了有市纺织行办、德棉集团、银龙集团、禹城棉麻、中兴棉业及夏津县棉花行业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这是德州市棉花协会成立以来第一次接待国外棉花同行。8月29日,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负责全球作物面积和长势评估的专家Paulette Sandene(女)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处农业专员Melinda Meador(女)、农业专家吴新平(兼翻译)的陪同下,慕名专程到德州考察棉花工作。德州市棉花协会热情接待了美国专家一行,并向美国专家详细介绍了德州市基本情况;德州市棉花协会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近几年棉花生产种植、购销、棉价变化及纺织企业等情况。他们对德州的接待非常满意,回北京后专门发来感谢信。

      二、与国内知名期货公司建立了密切联系。今年以来,德州市棉花协会与鲁证期货、新湖期货、宝城期货、冠通期货、卓创资讯等公司进行合作,举办棉花高层论坛,并在会议上作棉花形势分析报告。3月18日,与中国宝城期货公司、卓创资讯在德州联合举办“2011宝城棉花产业高峰论坛”,省内外200多家棉花企业、纺织企业参加会议。12月17日,协会与卓创资讯、冠通期货举办“德州棉花产业与期货交流会”,德州市及周边150余名棉花、纺织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接待郑商所棉花考察团。9月27日,由郑州商品交易所市场二部刘少华总监带队,国内有关期货公司负责人及证券日报、期货日报记者共计32人的棉花考察团来德州调查了解棉花、纺织等有关情况。德州市棉花协会组织有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向考察团介绍了德州棉花种植、购销、纺织等情况。

      四、与县级棉花协会建立了紧密联系。一年来,德州市棉花协会多次受邀到夏津、武城县棉花协会,为其提供有关资料,指导其开展工作,在两县棉花协会举办的有关会议上作棉花形势分析报告,为棉企负责人答疑解惑,加强了上下协会以及市协会与基层棉企负责人的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