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 行业警示

行业警示:政府稳定市场的调控导向不会改变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2年05月28日

    受欧债危机加重、全球及中国经济进一步放缓等因素影响,近期股市及大宗商品期现货价格普遍走低,棉花市场也随之快速下跌,期现货价格均跌至年度以来最低点,其中现货价格近一个月累计下跌超过500元/吨,期货价格下跌超过2200元/吨。市场出现恐慌情绪,一些“近期将抛储”等无根据传言进一步加剧了棉价的下跌。
    棉花宏观调控政策的目标是稳定市场,这个导向不会改变,在市场走低的形势下,政府绝不会打压市场;新的年度,棉花临时收储政策仍会坚定不移地执行,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政府都会取信于民。在5月17日中国棉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已经明确了以上观点。
    近期市场价格的走低,这是在整个世界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出现的。最近,中国政府表示,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各项组合措施的成效将逐步显现。中国棉花协会提醒涉棉企业,要相信政府宏观调控的能力,相信自己基于常识的判断,不要轻信谣言,更不要传播谣言。掌握好自己的生产经营节奏,携手努力,共渡难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