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棉花加工术语》国家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加工分会    2014年03月04日

      

       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提出、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棉花加工术语》国家标准经过反复论证和不断完善、广泛征求行业专家意见,于2014年3月1日通过专家审定。参加审定会的有来自北京商业机械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审查部、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全国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纤维检验局、中国棉花协会、全国棉花交易市场的9位专家。
       审定专家组在听取标准起草小组的汇报和质询、讨论后,对该标准做出高度评价。《棉花加工术语》国家标准是棉花加工行业内第一项基础通用类的国家标准,是我国的棉花加工技术、工艺流程、信息化管理、仓储物流和棉副产品精深加工发展的基础性文件,为统一棉花加工行业的名词术语奠定了技术基础。该标准通过对国内外棉花加工行业的研究,建立了棉花加工术语的概念体系和内容框架,具有科学性、系统性、完整性,填补了国内空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