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规章制度】

【行规行约】

【会员名单】

入会指南

缴费通知

联系我们

湖南省棉花协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部长孔培聪一行亲临湖南调研

    10月22日,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部长孔培聪、综合处处长吴蕾、发展处干部王朋良组成的社团工作调研组来我省调研,省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杨利凯、副处长程克文等全程陪同。

    23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省棉花协会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省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省银华集团总经理鲍汉文代表协会和省银华集团对孔培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对协会和公司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调研组一行观看了省银华集团情况介绍的视频,听取了省银华集团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还详细了解省棉花协会近些年的工作情况和现状。协会秘书长汇报了协会成立十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省棉花协会副会长、省银华集团副总经理蔡云生反映了协会当前运作中存在的问题,省棉花协会副会长、省银华集团董事长贺跃钢针对协会的发展规划和思路表达了看法和想法。

    24日,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社团管理部还在长沙召开了部分省社社团参加的工作座谈会,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副主任杨利凯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孔培聪在听取了各协会的工作汇报后对协会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此次调研和会议反映的情况都特别好,回去之后一定会认真研究大家反馈的信息。她指出:行业协会承接部分政府职能是社会改革的一个方向,国家将加快制定相关政策,进一步明确行业协会的法律地位。供销合作社在综合改革的同时将进一步推动主管社团按照市场经济要求充分发挥作用,可以借助协会的平台来掌握行业情况,参与政府的决策;可以通过协会整合行业资源,为农业生产提供多领域多层次的服务;还可以通过协会扩展供销合作社的影响,提升综合水平。在新的形势下,社团改革不容忽视,通过进一步提高社团发展水平、服务水平对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社会提供专业化服务,实现联合社综合服务和行业协会行业服务的互补协调,引导社团切实用改革的办法来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社团协会要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内设机构和工作流程,切实提升制度管理水平,开展品牌建设,提高综合服务能力,高质量的做好行业协会的基础性工作,扩大会员对协会工作的参与度,提高协会的行业凝聚力和公信力。

    随后,杨利凯代表省社感谢总社对湖南省社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并表示省社和协会之间一定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全力为我省服务三农事业的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