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棉花

“中国棉花”标志首次培训在新疆举办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5年05月04日

俗话说“一年之际在于春”,正值棉花播种的大好季节,“中国棉花”标志相关业务首次培训于4月22-24日在新疆成功举办,“中国棉花”授牌企业、棉花加工流通、纺织等来自全疆的70多家涉棉企业1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授课、座谈交流的方式,“中国棉花”专题讲座用生动的课件、大量的图片展示了“中国棉花”品质证明性商标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协会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演示了企业如何申请及标志标签的申领和使用;分析了2014年度全国的棉花市场形势及2014年度新疆实施“监管棉”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及棉花新形势下的大数据应用及实例分析。

本次培训是“中国棉花”标志首次进行大规模培训,在第22类(皮棉类)挂牌企业的48家企业中,87.5%的企业在新疆。与企业座谈互动时,“中国棉花”标志授牌企业新棉集团、伊欣棉业、兵团农三师等结合本企业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意见及看法,认为“中国棉花”标志是中国棉花协会为棉花加工企业争取的政策,号召大家迈进这个门槛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应积极参与,同时棉花市场化后加工企业应利用这一平台宣传推广自己的棉花。但同时在“中国棉花”品牌推广过程中,存在一系列不利因素:一是受到国家政策的制约(2013年收储、2014年棉花入库公检)而不利于标签的使用;二是下游用户纺织企业对“中国棉花”标志是否认可;三是新疆机采棉发展迅速,但暂时不能使用“中国棉花”标志。

挂牌企业代表对下一阶段“中国棉花”品牌的推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一是安排纺织企业专场,向纺织企业推介挂牌企业及符合挂牌要求的棉花;二是修改管理规则,以更适用于快速发展的机采棉等。

本次“中国棉花”的首次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中国棉花”标志作为优质国产棉的代言,能更好的发挥提升棉花及棉织品质量、提高企业效益的作用。参会企业表示积极申请“中国棉花”标志,打造优质棉花品牌,借此为契机加强企业管理,把提升棉花品质作为重中之重,从采收到收购的环节,制定严格的管理措施,尽量做到籽棉按级分垛、不混等混级加工、加大籽棉异性纤维的挑拣,秉承诚信第一,做到不以次充好、混等混级,真正重视质量,不砸自己的饭碗。并对行业发展充满了信心,对新疆棉的品质担负起自己的一份历史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