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湖北省棉花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暨湖北省棉花形势分析会

出处:湖北省棉花协会    2015年06月02日

下图:湖北省棉花协会新任会长蔡亚军先生作重要讲话

        2015年5月29日下午,湖北省棉花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湖北省棉花形势分析会在武汉召开,省民政厅、省供销社、协会会员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省供销社副主任杨杰、省民政厅民管局副局长姜健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进行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张卫平会长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胡晓?副秘书长作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经省供销社及省民政厅批准,依照《湖北省棉花协会章程》有关规定,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北省棉花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湖北省棉花协会新任会长蔡亚军同志对棉花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方向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认真研究对策,稳定棉花产业发展,对目前棉花产业发展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工作,认真研究对策办法,提出改革措施和政策建议,以供政府决策,促进形成我省棉花产业发展长效机制。二是积极反映诉求,维护行业利益,特别是在生产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矛盾,主动沟通协调,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大家的困难、问题和诉求,认真提出解决办法与建议,积极争取政府部门的理解和政策支持,维护大家的正当权益,当好政府与行业沟通的桥梁。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协会服务水平,理事会成员要加强联系,密切沟通,建立有效的联系制度。理事会办事机构,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和实际,了解实情,研究问题,热忱服务会员,服务基层。要加强学习,宽阔视野,了解宏观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现状,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姜健副局长代表省民政厅民管局对棉花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情况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强调棉花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积极主动参与政府购买服务,承担政府职能转移,发挥行业协会应该发挥的作用。

        省供销社杨杰副主任代表省供销社对协会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表示祝贺。杨杰副主任指出,在第二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省棉花协会充分发挥了指导、协调、服务、沟通、监督的职能与作用,在企业、棉农和政府之间较好地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加强为棉农服务、为会员服务,加强行业调研、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规范市场行为、推进行业自律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我省棉花产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新一届省棉花协会继续改革创新,按照“行业代言人、政府好帮手”的要求,在开展服务、维护利益、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我省乃至内地棉花行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棉花形势分析会上,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苏治、万达期货棉花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路书香、百安赛贸易公司棉花事业部高级经理杜振伟等多位特邀嘉宾为与会代表就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棉花纺织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答疑。

        本次会议在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