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魏刚民:纺织经营困难加大 棉花质量下降 企业入市谨慎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在中国棉花协会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上,河南同舟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刚民介绍了目前企业棉花企业经营的现状,首先他介绍企业目前经营难点不在于资金,主要是棉花质量差,企业收购快速加工后,没有利润。二是整体宏观经济形势也不好,下行压力较大。纺织企业的经营困难很大。从消费和供应关系看,国内棉花产量至少减少100万吨,进口减少,预计2015年棉花进口量为125-130万吨。但是需求的减少要大于供应的减少,加之今年新疆棉质量问题,企业不敢冒然入市。

  最后他提出相关建议:中国纺织业竞争力的提高来看,国储棉也是包袱也是优势,建议考虑把国储棉出口出去,放开一部分进口,在结构上进行调整。把国储棉供应给国外低支纱的需求方。最好能形成全球的供需结构的变化调整,以达到一个新的平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