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新疆纺织服装企业上半年新增259家​

出处:天山网    2016年07月22日

     7月20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及招商引资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了解到,上半年新疆新增纺织服装企业259家,在自治区备案的纺织服装企业总数已达1719家。

    自治区招商局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新疆落实执行纺织服装类项目194个,到位资金211.55亿元,增速同比提高90.67%。

    今年上半年,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招商引资仍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正在投资建设的招商引资项目225个,到位资金154.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34%。

    同时,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正从棉花、纺纱向下游的织布、印染、针织、服装以及辅料、辅机等方面扩展延伸,发展全产业链的基础条件不断巩固和优化,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相适应的产业支撑体系和配套政策得到强化,形成体现新疆特色的清晰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勇介绍,随着一大批大型企业集团进驻,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影响力越来越大,但在印染、面料等关键环节仍有不足。

    由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家纺协会、印染行业环保专业委员会等专家组成的研讨班将系统分析全球纺织、针织、印染、产业用纺织品、服装等行业发展现状、技术水平、发展趋势、产业转移等情况,针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进行务实交流,力争掌握趋势、厘清方向、破解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