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巴基斯坦超越中国成为印度最大棉花进口国

出处: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2016年08月23日

    据巴基斯坦《民族报》8月18日报道,因受粉虱影响,巴国内棉花大面积减产,巴棉花短缺达40%。2015-2016季,巴纺织厂从印度进口250万包棉花,已超越中国,成为印度棉花的最大买家。   

    全巴纺织工厂协会(APTMA)旁遮普省主席AamirFayyaz称,目前巴纺织业高度依赖进口棉花,目前高达9%的进口关税将导致整个行业竞争力的下降。他敦促政府降低棉花进口关税,解决纺织工业存在的问题,对行业增加投资。他认为,除非政府能够降低营商成本,否则巴棉花出口将会进一步下降。   

    巴成衣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PRGMEA)首席协调员IjazKhokhar称,由于无法使用国内市场棉纱,巴成衣制造业开始走下坡路。原材料的缺乏,导致成衣出口商无法保证正常发船,大量的买家转而购买别国产品或压低价格,将导致巴工业开始崩溃。报道称,成衣制造产业需要政府取消纱线进口关税监管、免除关税和其他税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