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周晔珺:国产棉三丝问题需要解决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6年09月22日

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三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及形势分析会上,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晔珺介绍说:今年棉花价格的上涨是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原来大家预计储备棉是4月份轮出,价格估计下跌,企业不敢存棉花,但是没有出台,导致后期没有库存,棉纺织企业没有棉花用,新花9月底或者10月初才上市,储备棉质量差价格高也买。8月份发公告延长了一个月,价格才有所回落,企业竞拍趋于冷静。

今年大的波动方方面面因素引起的。去年棉花质量不好,达不到纺企预期要求,用多少买多少,品质好的不会不买。从企业了解的信息看,今年经营还不错,如果把棉花作为一个商品来考量,还是能扭转这种大起大落的局面。我国棉花总体上需求大于生产,部分还是要依赖于进口。今年的棉花品质还是不错的,如果双29、双28量比较大的话,纺织企业可以用。每个企业的定位不一样,国产棉如何做到有特色,进口棉可以做漂白,长度和马值不是很理想,国产棉如果采摘加工上能注意,能漂白有特色就能比进口棉强。

今年棉花质量有差异,也在改进,内外棉价差在缩小,整体纺织经营状况向好。国产棉把品种和管理做到位,纺织企业还是需要优质棉花的。

   总体上,企业对新疆棉花看好,目前长势看还不错。政策出台虽然不完美,但改善还有好的结果。要特别重视三丝,当前纺织企业专门花几十万人工做三丝挑拣,如果棉花三丝的含量在0.1-0.3之内的话,漂白产品就不是问题,我们还是会用国产棉的,14500-15000/吨的价格不是问题。但是如果达不到,我们还会想法设法使用进口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