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2017年7月中旬农牧业气象信息

出处:新疆兴农网    2017年07月24日

7月中旬旬报

中旬,北疆北部部分地区、博州大部及乌苏至玛纳斯的北疆沿天山一带气温偏低,全疆其余大部地区气温偏高;降水阿克苏地区大部及南疆西部大部偏多,全疆其余大部地区偏少;日照时数北疆北部大部偏多,全疆其余大部地区偏少。旬内,平原区春麦成熟,冷凉地区春麦仍处于灌浆期;棉花全部进入开花期;春玉米进入开花吐丝期;南疆夏玉米进入七叶期,部分拔节。本旬气象条件对大部地区农作物生长发育较为有利,但南疆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大,对棉花的花铃生长有不利影响。旬内,部分地区遭受大风、冰雹、暴雨危害

据自治区气象台预报:7月下旬的旬平均气温南疆大部略偏低,北疆偏高;旬降水量南疆西部偏多,全疆其它地区偏少。21日白天到24日夜间,伊犁河谷、博州、塔城、阿勒泰西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阿克苏、巴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阵雨,其中天山山区、喀什、和田、巴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2白天到24日,巴州南部、吐鄯托盆地、哈密和北疆沿天山一带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吐鄯托盆地的部分地区可达40℃以上。2630日,北疆沿天山一带、南疆及东疆大部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北疆沿天山一带、巴州南部、哈密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以上,吐鄯托盆地的最高气温40℃以上。下旬的高温天气对春玉米灌浆、棉花蕾铃生长及果树果实生长有不利影响。各地应做好夏粮的收晒及棉花、玉米的水分供应;各棉区做好整枝工作,并加强棉花害虫的监测与防治工作。(新疆农业气象台2017年7月21日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