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上半年新疆纺织服装业投资增长提速明显

出处:新疆网    2017年08月02日

今年,新疆立足高起点,加快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用活用足自治区各项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区纺织服装产业投资增长提速明显。

  新疆信泰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是第一批入驻沙湾纺织产业园的企业,投资5.6亿元的一期20万锭环锭纺项目已经从去年11月进入试生产。眼下,一期项目正开足马力生产。

  记者杨海军:“在我身后工人们正在进行的纱线的装车工作,像我身旁的这种车如果满载的话需要装像我手边的这种25.5公斤的纱包1000多个、达到30吨,那么现在每天从信泰纺织发往内地的这种纱线的专车大概在三辆左右。”

  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付帅:“一天大约生产90吨左右,工人是24小时三班运转,上半年1到6月份,我们基本完成了我们公司计划产量3万吨的一半,也就是15000吨,产值大约在3个亿左右。”

  新疆信泰纺织厂区占地690亩,总体规模60万锭环锭纺纱,总投资15.68亿元,年产值18亿元,可提供3000多人就业。继一期20万锭环锭纺纱投产运行后,二期项目包括的各纺纱生产车间及宿舍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紧施工中。

  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穆立军:“二期总投资大概9个亿,一共三个车间,现在五车间土建基本完成,四车间和六车间预计8月底土建基本完成,设备已经订购完毕,从8月底进入设备安装期,从10月份陆续进行调试,年底总的二期项目全部进入试生产阶段。”

  目前,沙湾县纺织企业共计24家,开工建设项目12家,已投产20家。截止6月底,沙湾纺织服装企业完成产值13.5亿元,完成年初计划的67.5%;企业固定资产投资5.7亿元,完成年初计划的30.5%;总就业人数3892人,新增就业人数1220人,完成年初计划的40.6%。

  在国家、自治区对新疆纺织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激励下,乌苏市不断加快发展纺织产业,通过纺织产业贸易拉动经济,促进就业,各纺织企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产品销往河南、山东、广州、福建、江苏、江西等地,呈现供不应求态势。

  记者走进乌苏市锦鹏纺织有限公司纺纱车间内看到,该企业气流纺纺纱机,正在高速运转各条生产线正常进行。

  32岁的马志琴是乌苏市锦鹏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纺纱工人,她已经在这里工作了3年了,从一月份开始,每天工作12小时,每个月最高的时候她可以拿到6千元工资。

  乌苏市锦鹏纺织有限公司纺纱工人马志琴:“我现在从事的就是那个牵纺并条,它主要就是供应后面后续的那个气流纺它的纱线,主要就是供应上它们的条子。”

  乌苏市锦鹏棉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一期2400头气流纺生产线已建成投产,投资7000万元,占地面积8.1万平方米。2015年投资6400万元,完成二期年产3万锭气流纺扩建项目,已形成具有8万锭生产能力高、中、低产品结合的企业规模优势。新增营业收入6000万元,新增利税45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50多个。

  2017年,新疆棉纱行情态势不断上扬,随着客户的高需求增大,企业也将持续进行技术改革,通过先进的生产工艺,不断晋升产品质量,将产品做精、做细。乌苏市加大纺织产业扶持力度,积极落实国家、自治区加大纺织产业优惠政策,使企业产品远销国内众多城市。

  乌苏市锦鹏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伟:“今年的订单很稳定,那个我们的这个气流纺车间,还有环锭纺车间,包括这个涡流纺,现在就是在满负荷在生产。这个1到5月份这个产值已经达到了4800万,我们企业有信心到年底突破亿元的产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