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气象】今日北疆天气放晴 降雨将转向南疆

出处:亚心网    2017年08月15日

   亚心网讯 (记者 刘昕)为北疆地区带来凉爽天气的降雨如今暂别北疆,开始转战南疆。

  昨日凌晨开始,南疆喀什、阿克苏等地相继迎来降雨,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截至14日17时,阿克苏市、阿瓦提县、温宿县、喀什巴楚县等地的降雨量均已超过12mm达到大雨级别。

  给南疆带来降雨的冷空气和之前影响北疆的冷空气是同一股,这股冷空气在上个周末为北疆送去降雨,让北疆地区这一周都将在凉爽中度过,而在冷空气的继续移动中,给南疆带来了这次明显的降雨。

  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南疆大部分地区的降雨将持续到15日,在此期间,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天山山区等地有中到大雨。

  “这个星期,新疆的降雨其实是比较频繁的,虽然15日就会基本结束,但紧接着还有一次降雨,会影响新疆大部分地区。”新疆气象台首席服务官窦新英说。

  窦新英告诉记者,16日至18日,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阿克苏、巴州北部自西向东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河谷、天山山区和南疆西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