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第五师八十三团抗震救灾与棉花测产两不误

出处:中新网新疆兵团    2017年08月18日
  中新网兵团新闻8月17日电 (陈泽刚 任春江) 8月1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三团四连领导带领由片区干部、职工代表和承包户组成的测产小组,对2斗2农李丁武的棉田进行棉花测产,这标志着该连棉花测产工作已全面展开。

  今年,八十三团种植棉花12.9万亩。虽然遭受到春季低温、大风、夏季持续高温和虫害等自然灾害影响,但由于狠抓田管工作、全面落实施肥滴水、打顶等技术措施,目前棉花呈现出“带桃进伏、伏桃满腰、秋桃盖顶”的喜人长势,长势明显好于去年,丰产已成定局。

  为做好棉花的测产工作,确保测产数据的准确性,该团20个植棉连队成立了由干部、技术人员、职工代表和承包户参加的测产领导小组,明确出测产的 时间、方法、标准和任务,规定测产最终测产结果误差率不得超过5%,要求测产数进行张榜公布,包括面积、单产、总产、公布的数字要与上报团场统计科的数字 相一致。

  “去年2.91米距离只有500多棉桃,今天测产有805个,是历年来最好的一年。”李丁武说,以后要继续加强棉田病虫害防治,做到棉花不到手、管理不放松。

  “测产时抽调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的技术能手组成测产小组,采取分散测产,集中汇总。每20亩地取一个样点,一个地块不少于8个点,准确测量样点 内的株数、铃数、株高、果枝台数。”该团四连副连长马雪莲说,对每块条田进行科学测量,做到块块条田不走过场,全面覆盖、不重不漏、不留死角,真实、公 平、公正、有效及时测出每块棉田的实际产量。

  “2017年棉花测产工作处于十分特殊的时期,正处于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灾害的抗震救灾紧张期,植棉单位干部能够克服当前的一切困难,团结 一致,同心协力,发挥优势,利用有限的时间,协调好测产与抗震救灾的冲突,测产能做细做实,为下一步秋收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该团领导如是 说。

  连日来,该团棉花测产正在各植棉单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预计此项工作将于8月22日前全面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