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乌苏市100万亩棉花实现机械采收

出处:天山网    2017年09月21日

  9月中旬,新疆乌苏市100万亩机采棉陆续进入成熟期,棉农们用大型机械抢收新棉,降低成本、增加收入。

  9月19日,笔者在乌苏市石桥乡石桥村张得良家的棉田里看到,自走式的采棉机正在对棉花进行机械采摘。张得良说,这是第二年种植机采棉,机械采收不但省工、省时,而且还节约成本,一亩地可增收600多元,用机械采收让他尝到了甜头,他对丰产丰收充满了信心。

  乌苏市石桥乡梭梭村村民钱杰种植了100亩棉花,往年用手采最少也得用一个半月,今年用机采半天时间100亩地全部采收完毕,不但用时短,而且还成本低。有国家的棉花目标价格补贴政策,机采棉每公斤都卖到七元左右,他家的亩均纯收入达到了1300多元。

  近年来,棉花生产成本逐年增加,劳动力和生产资料成本大幅上涨,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降低了成本,增加效益。石桥乡棉花种植面积逐年增加,今年机采棉种植面积达到8万多亩,机械化采收达到90%以上。

  据了解,今年乌苏市种植棉花166万亩,其中100万亩棉花实现机械采收,亩均产量达到了360公斤以上,仅节约采收费就达5亿多元,亩均增收400多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