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气象预警

【气象预警】23日白天至24日夜间北疆大部寒潮来袭

出处:中国天气网新疆站    2017年09月21日

  一、23日白天至24日夜间,北疆寒潮入侵,部分地区雨转雪

   降水: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和阿克苏北部、巴州北部、哈密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雨夹雪转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北部、阿勒泰、天山山区、 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和北疆沿天山一带局部中到大量(5~10毫米),伊犁河谷山区、塔城北部、阿勒泰局部有暴雪(20~30毫米)。

  降温:北疆大部气温下降8~10℃,其中塔城北部、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哈密北部气温下降12~14℃,上述地区将出现寒潮。塔城北部、阿勒泰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5~2℃,北疆其它地区的气温将下降到-1~4℃,北疆大部、哈密北部有不同程度的霜冻。

  大风:北疆大部、南疆西部、阿克苏、巴州北部有5~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9~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阵风12级,南疆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南疆塔里木盆地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

  二、天气影响与建议进入9月以来,我区大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秋收进展顺利。23日白天至24日夜间寒潮入侵,雨雪降温天气将对我区农牧业生产、交通运输、林果业带来不利影响。需做好以下防范工作:

  一是北疆大部的雨雪霜冻,对农牧业生产影响较大,建议加快秋收进度,做好棉花、露地蔬菜、林果的抢收、晾晒及设施农业加固等工作。同时,还应提前做好果园的防霜工作。

  二是雨转雪天气对牧业生产和牲畜转场有不利影响,建议各牧区应确保牧道畅通和转场安全,并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转场时间。

  三是南北疆、东疆普遍有大风天气,三十里、百里风区风力较大,对铁路、公路运输、林果业等有一定影响,请相关部门提前防范。

  四是伊犁河谷山区、塔城北部、阿勒泰局地降水大,发生山洪及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提前防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