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凌涛:全力做好新年度棉花收购信贷工作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7年09月27日

    9月27日,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三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及形势分析会上,来自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简称:农发行)的凌涛处长介绍,国家实施棉花目标价格改革三年来,农发行把新疆作为棉花收购的主战场;2016年度,农发行共发放棉花收购贷款305.9亿元,同比增长10.4;支持企业收购皮棉240.05万吨,同比增长4.5%。三年来,农发行在新疆累计投放棉花收购贷款超过1000亿元,支持企业收购棉花800万吨,不良率控制在1%,有效促进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实施。
    今年,农发行提出了“一二三四”的总体工作目标,即“坚持一个策略, 服务两项改革,支持三个领域,实现四个提升”。具体来讲,坚持一个策略,就是坚持“一行两策”的信贷策略不动摇;服务两项改革,就是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支持三个领域,就是以支持流通领域为主,稳妥、择优支持棉花生产领域和棉花加工领域;实现四个提升,就是实现服务棉花产业转型升级、客户群建设、信贷基础管理水平、风险管控能力四个方面的提升。
    最后,他表示,农发行今年将全力做好新年度棉花收购信贷工作,预计对200家企业发放贷款400亿左右;截止9月26日,已经向34个企业提供了贷款,大部分集中在新疆。国庆节前预计可到100亿贷款额度,并可以按时足额到账,资金供应将保持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