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赵辉:今年湖北棉花单产持平 总量增加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7年09月27日

    9月27日,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三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及形势分析会上,湖北省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盈丰集团总经理赵辉介绍了今年湖北棉花市场的相关情况,并对当前涉棉企业面临的一些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一、产量。据湖北省统计局统计,今年湖北植棉面积340万亩,产量22万吨。据湖北省棉花协会预警系统统计,湖北省植棉面积为280万亩,产量18万吨。湖北省今年因为受到干旱影响,单产预计和往年基本持平。

    二、收购。今年湖北省收购工作开始较往年提前,8月中旬就有开秤,目前湖北省棉花采摘进度为40%,交售进度为30%。

    三、价格。今年湖北省棉花收购价格略涨,其中8月中下旬,主要是200型加工企业开秤收购,以伏前花为主,价格比去年同期高0.1-0.2元/斤;9月以后400型企业开秤收购,收购价格较高为3.4-3.6元/斤。

    四、其他。今年湖北省棉花种植面积虽然同比回升,但是相对前几年还是有下降,抢资源情况任然可能发生。

        湖北地区参与棉纱期货的企业较少,均保持谨慎态度,主要是担心交货标准与实际需求不匹配。

        去年棉花市场行情平稳,涉棉企业不亏但也没有大赚,大家都预计今年会是一个关键年,因此需要对后市多做打算。

    五、政策。目前国家在推农业生产保护区和目标价格政策,也在推动农业生产规模化机械化相关工作,但是这些政策如何在内地落地实行,是各方所关注的。供给侧改革首先是从生产端开始的,内地政策如何将直接影响棉花生产情况,就目前来看,内地棉花生产还是我国棉花生产的重要补充,应该得到重视,国家在做政策安排的时候应该有所考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