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塔城地区纤检所与乌苏市职校共建校外实训基地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17年12月11日

    “我们的操作手法越来越熟练啦!”“我今天做的棉样数量比你多呢!”这是一群学生在实习下班途中的对话,他们来自塔城地区乌苏职业技术学校,目前在塔城地区纤维检验所暨中国棉花公证检验乌苏实验室进行校外实践活动。
    为使学生可以走出校园,参加实践,锻炼技能,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在知识、能力和素质三方面均得到提高,为将来发展做好铺垫,2017年9月,塔城地区纤维检验所与塔城地区乌苏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校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共建校外实训基地。塔城地区纤维检验所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设备优势、技术优势,为学生提供包括基本技能和综合能力两方面的实践环境,使学生在真实检验检测环境下进行岗位实践,主要从事全自动棉花大容量快速检测仪操作及棉花样品核查工作,培养学生解决检测实践中实际问题的技术及管理能力。
    塔城地区乌苏职业技术学校带队老师表示:学生们最初来到实训基地,操作手法不熟练、工作效率低,体能也跟不上。经过地区纤检所技术人员和操作带班耐心细致的讲解、手把手地示范,学生们来到实习基地不到一个月,就能达到一名熟练操作人员的水平了。实习实践中,学生们不仅获得了实际工作经验,团队协作精神、群体沟通技巧、组织管理能力等个人综合素质都得到很大提高,为他们今后从事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塔城地区纤维检验所所长程立彬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是对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新定位、新要求,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重要内容。作为塔城地区唯一一家专业纤检机构,塔城地区纤维检验所搭建合作关系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锻炼平台,是在新形势下服务青少年校外实践活动的一种探索。

(来源:中新网新疆;时间:20171211;链接:http://www.xj.chinanews.com/dizhou/2017-12-11/detail-ifypmxnm8376114.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