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2017年阿克苏地区棉花总产突破100万吨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18年01月16日

    2017年在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政策的推动下,阿克苏地区农户植棉积极性依然高涨,始终保持国家优质棉生产基地优势地位,棉花助农增收作用明显。

    阿克苏地区农业局统计,2017年阿克苏地区棉花种植总面积790.89万亩,总产突破百万吨大关,达到100.44万吨,较上年增加14.7万吨,棉花带动农民人均增收2376元,与去年同比增加13%。

    月尼沙汗·买买提是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托万克提根村贫困户,她家种植了9亩棉花,让她没想到的是,棉花收购企业主动上门与她签订收购订单,还承诺:在交售棉花时,不仅能享受到企业开通的绿色通道优质敞开收购服务,还能享受到同等级棉花在市场价的基础上再提高一定资金的补助。

    去年,月尼沙汗·买买提家的近3吨棉花收入2万余元。“因棉花市场价格不稳定,我还担心棉花价格不会高,没想到籽棉收购价每公斤7.2元,企业还给我每公斤5分钱至一毛钱的补助,加上政府棉花价格补贴,收入有保障,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月尼沙汗·买买提说。

    阿克苏地区是棉花种植大区,按照“适度集中、节本增效、提高品质、稳定总产”的原则,地区在做好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的同时,继续实施棉花优质高产工程,加强高标准棉田建设,努力实现棉花高产量、高品质的“双高”生产。

    2017年阿克苏地区棉花皮棉单产127公斤。在阿克苏地区完成的人均增收任务统计中,对农民收入影响较大的几个产业中,棉花增速呈大幅增加趋势,增幅超过两位数。

(来源:阿克苏日报;时间:20180116;链接:http://www.cottonchina.org/news/pubzmb.php?articleid=218944&newstime=2018-01-16)

相关新闻